学术报告通知——Redox-Switchable Ring-Opening Polymerization Catalysis——Jeffery A. Byers-波士顿学院

报告

主题:

Redox-Switchable Ring-Opening Polymerization Catalysis

报告时间及地点:

2019-05-06 10:00:00,材料学院A405

报告人

姓名:

Jeffery A. Byers

报告人

简介:

Jeffery A. Byers教授2000年本科毕业于华盛顿大学,2007年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博士学位后在麻省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后,从2011年开始在波士顿学院化学系任现职位。教授的研究兴趣有应用在能量应用领域的新过度金属催化剂的开发、绿色有机新合成方法、生物可降解聚合物的合成等催化与合成领域中。最近,教授基于氧化还原催化剂体系发展可控开环聚反应,制备聚合物的链结构可控的新型聚合物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很多文章。基于以上研究成果获得了“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PMSE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5 Research Corporation Cottrell Scholar”、“2015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等奖项。

报告
大纲

报告题目

Redox-Switchable Ring-Opening Polymerization Catalysis

摘要

通过使用具有氧化-还原活性的配体或者金属中心,人们可以有效地调节催化剂在烯烃聚合反应以及共聚反应中的性质,同时有效地调节所制备聚烯烃材料的微结构以及物理性质。Jeffery A. Byers将讲述氧化-还原调控手段在内酯类单体开环聚合中的应用。讨论一类氧化还原活性催化剂,其中包括:此类活性催化剂可以催化多种己内酯的开环聚合反应;此类氧化还原催化剂可以显著地改变开环聚合的化学选择性;此类催化剂可以调控聚合物的链结构;聚合物的链结构与物理性能之间的内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