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调研:赴中国商飞开展大飞机用先进材料产学研用调研


  

528日,中国商飞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首次载客飞行。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纵深,进一步发挥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高性能纤维、纤维复合材料和功能纤维材料、前沿纤维与杂化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专长,快速推进研究成果的验证和应用等工作,5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荣等一行15人受邀至中国商飞制造基地调研交流。

调研期间,双方就协同创新、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型技术创新体系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以期推动产学研合作共赢、科技资源共享等,为未来大飞机先进材料做前瞻性技术储备。




  

会场照片


调研团前往中国商飞制造基地--中国大客机运-10样机,通过参观、体验、重温运-10之路等,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几代航空人矢志不渝,薪火相传,如今,中国大飞机通往商用的事业,终于大功告成,在践悟中深刻领会永不放弃的内涵实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凝聚力量。




观合


未来,实验室将继续加强与大飞机先进材料创新联盟深度合作,以大飞机先进材料需求为导向,共同推进大飞机先进材料自主研发,强基础、补短板,为中国大飞机事业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