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廖耀祖研究员获评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选树活动,经评审产生30名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我室廖耀祖研究员荣获基础研究类“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图片

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授证仪式(右二为廖耀祖)

      廖耀祖,1982年6月生,研究员,聚焦功能多孔高分子框架材料研究,提出了杂原子介导有机分子筛吸附剂的制备新方法,实现了重金属、放射性物质等危害物的高效吸附及高值化;建立了高能量密度多孔高分子框架柔性纤维、膜电极材料的制备新路径,阐明了结构/功能一体化对电容储能效率的提升机制。发表 SCI 论文90篇,获2022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排名第1)。


      “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旨在激励宣传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发展国家科学技术事业、促进上海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图片

祝贺!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