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诚聘全球英才共聚上海,擘画纤维材料美好明天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华大学(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源于我国第一个化学纤维专业,于1992年由原国家计委批准筹建,1996年通过国家验收,2003年起连续四次通过国家评估,其中2018年被评为材料领域“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纤维和纺织材料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实验室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帮助、引导教师的职业发展,大力支持“战略科学家+卓越工程师”的成长;通过“引育结合”,实施“知名专家+重大项目+青年教师”的创新团队发展模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学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为更好承接国家重大需求,加速我国纤维科学发展,实验室面向全球诚聘领军科学家、青年英才和卓越工程技术类专家等各类人才:


岗位需求

实验室聚焦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功能纤维与智能材料、绿色纤维与健康材料、前沿纤维与杂化材料四个方向的研究,在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无机材料和交叉学科领域均有研究员/正教授、副研究员/副教授和助理研究员/讲师等岗位,新进教师均为事业编制,享受学校设立的专项岗位津贴,副研究员/副高、助理研究员/讲师新进教师纳入“准聘长聘”制度管理。


岗位类别

 1. 讲席教授(2-3名)
在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良好的学术声誉,达到一流大学(学科)终身教授的水平,是所在专业领域公认的一流学者(如院士、杰青等);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或掌握重要实验技能、科学装置、科学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等;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能带领相关学科方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具体待遇一事一议。  
2. 研究员/正教授(3-5名)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领域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原创性和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学术业绩及能力接近国家级重点人才水平或在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具有担任实验室相关学科重点方向学术带头人的能力。
3. 特聘研究员(5-6名)
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经历,研究方向明确,已初步形成研究特色,发展潜力大,在相关学术领域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水平达到或接近国家级青年人才工程入选者水平。原则上不超过 35 周岁 ( 女性不超过38 周岁)。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4. 副研究员/副教授(8-12名)
具有良好的科研背景,在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能力和业绩突出,发展潜力较大。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女性不超过38周岁)。上海市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女性不超过 40周岁)。
5. 助理研究员/讲师等岗位(6-8名)
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女性不超过35周岁)。在产业化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大型化纤类/相关材料类企业主持过独立项目等。


福利优势

1. 上海市松江大学城具备优良的区域优势: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才集聚,未来可期。
2.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享受购房补贴。
3. 协助落实子女入读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4. 讲席教授等待遇可一事一议。


招聘流程 

1. 应聘者将简历、近五年代表性成果发送至邮箱sklfpm@dhu.edu.cn、jiangyi@dhu.edu.cn;

2. 实验室人才引进小组对应聘者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后提交实验室,教授委员会对应聘者进行考核;

 3. 实验室人才工作小组筛选人才并组织初评面试,主任办公会确定人选并上报学校审核、外审(副高和正高),通过后实验室确定人选参加校教师队伍建设专家委员会面试,面试通过后学校审批、公示。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江老师
联系邮箱: sklfpm@dhu.edu.cn jiangyi@dhu.edu.cn
联系电话:021-67792917;021-6779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