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诚邀您申报海外优青
图片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4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诚邀海外英才依托我校申报


在这里,您将享有…


1.薪酬待遇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不低于50万元/年)

享受人才购房补贴

入选上海市其他人才计划项目可享受额外资助


2. 聘任岗位

聘任为东华大学校特聘研究员(正高、事业编制)、博士生导师


3. 科研经费

提供齐全的配套资源,科研经费300-600万元(包括国家资助经费、学校启动经费、学院和国重资助经费)


4. 团队建设

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可招聘副教授、讲师等助手1-2名;提供每年1-2名博士生、3-4名硕士生招生名额(学院每年招收硕士生400名以上、博士生100名以上)


5. 服务保障

在符合上海市落户条件下 解决上海户口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优质教育资源

提供过渡性公寓或协助租赁上海市公租房(人才公寓)

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6. 特别说明

入围答辩但未通过者,经评审可聘任为东华大学校特聘研究员(正高、事业编制)、博士生导师,科研经费150-300万

项目简介

01

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02

资助模式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资助期限:3年。

03

申请人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04

申请人注意事项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4年2月1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05

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淼淼,罗小娜

邮箱:clxyzp@dhu.edu.cn

电话:021-67792912, 021-67792866

微信: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94年,源于1954年钱宝钧、方柏容教授创建的新中国第一个化学纤维专业。现任院长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ESI千分之一学科

现设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功能材料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及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全国首批)。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2个专业博士点。牵头建设“新一代高分子材料研究”长江教育创新带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合作体。入选教育部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团队。建有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等21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1名,含正高65名、副高48名,国家级人才30余名(其中两院院士2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13名)。在校生2731名,包括本科生1040名、研究生1691名。迄今已培养了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中国两院院士季国标、何鸣元、朱美芳、彭慧胜等优秀毕业生1.4万余名。

长期以来,学院在服务我国化学纤维工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先后攻克了功能聚酯、细旦丙纶、纳米复合功能纤维、大容量聚酯直纺等一系列行业共性问题及关键技术,为我国跃升为世界化纤生产第一大国做出了重大贡献;解决了碳纤维、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芳香族聚酰胺纤维等国防军工战略材料的有无问题,为我国迈入纤维强国奠定基础;无机纤维的特色研究为我国神舟飞船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新时期,学院朝着建设有特色、开放性、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方向砥砺前行。热忱欢迎海内外学者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

长年引进正高、副高、讲师、博士后等各类人才,岗位需求敬请查阅材料学院官网:http://cmse.dhu.edu.cn/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2018年科技部评估优秀实验室)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东华大学,源于我国第一个化学纤维专业,于1992年由原国家计委批准筹建,1996年通过国家验收,2003年起连续四次通过国家评估,其中2018年被评为材料领域“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纤维和纺织材料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我国发展成为化学纤维生产大国,并向纤维强国迈进做出重要贡献

实验室设有三个研究方向:(1)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2)功能纤维与低维材料;(3)环境友好与生物纤维材料。

实验室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教授,现任实验室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教授。现有固定人员100余人,已形成一支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建有仪器设备公共平台,拥有大型仪器300余台(套)、工程试验线26条,实现24小时预约开放。

实验室始终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八字方针。凝炼学科方向,汇聚科研人才,严格规范管理,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作为国家级科研基地,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引领我国纤维材料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对接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战略性新材料重大需求,成为国际一流学术交流与研究基地。

长年岗位需求敬请查阅重点实验室官网,网址: http://sklfpm.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