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罗维研究员入选“上海青年科技英才”!
11月4日,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颁奖仪式举行,我室罗维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基础研究类)

图片

(颁奖活动现场)



(罗维研究员)

罗维,1983年6月生,东华大学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高活性介孔粉体设计以及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低温制备领域的研究。提出了纳米间隔“弱桥”结合有序介孔粉体的设计以及可控制备方法,创新了多种功能基元在介孔结构中的均匀负载以及活性保护技术,揭示了有序介孔结构坍塌成“纳米活性碎片”、低温烧结制备高纯度块体结构材料的致密化机理,发明了利用高烧结活性介孔粉体来实现无烧结助剂、低温烧结制备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的新方法,获得了系列高性能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


              上海青年科技英才               

   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评选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和奖励各个领域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自2002年开展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自第七届开始,奖项分为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三类,每类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此前公示325名有效候选人,最终产生了30名入选者